Hilda

Ares longa, vita brevis.

小王子(自译)


            chapter 3

  


           这花了我很长时间去了解他从哪儿来。小王子总是会问我很多问题,可对于我提出的问题,他好像从来没听见似的。只是通过偶然听过的一些话,渐渐的,我也了解了关于小王子的一切。

           当小王子看见我飞机的第一眼时,(我将不会去描述飞机的外形,这对我来说太复杂了)

           他对我说:

        “这是个什么物体?”

         ”这不是一个物体,它会飞,它是一架飞机,我的飞机。“

          我骄傲的让他了解到我会飞这件事。

          他立刻大喊道:

         ”什么!你是从天上落下来的么?“

         ”是的。“ 我故作谦虚的回答道。

         ”哇!简直太有趣了!“

          小王子爆发出了一阵悦耳的大笑,这突然使我感到有点生气了。我更愿意人们能认真的对待我的不幸。

             他又说:

          ”所以,你也是从天上来的!你来自哪个星球呢?“

            这时,好似有一缕微光映照,使我得以一窥小王子那令人费解且神秘的来历。我突然想问问他:

          ”那你又来自哪个星球呢?“

           他没有回答,也没有再看我的飞机。只是心不在焉的甩了甩头。

         ”你总不可能从千里之外的地方来,这倒是真的.........“

           他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过了很长时间,他从他的口袋中拿出来我画的羊,像对待一件珍宝那样凝视着它。

           你可以想象,我的好奇心已经被那句带着点笃定的”另一个星球“ 

唤醒了。鉴于我已经在这个话题上取得了一些进展,我想我应该再继续深究一下。

        ”我可爱的小人儿,你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     什么是你所说的   [在我生活的地方]?你又想要带你的小羊去往哪里呢?"

           他思索了一会儿,说到:

       “我很高兴你可以把这个小盒子送给我,这样到了晚上,小也就有了可以安睡的地方。”

       “是的,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也可以给你一根绳子,这样你就可以在白天把他绑起来放在包裹中。”

          小王子对于我的建议感到震惊:

       “绑起来?多么奇怪的想法!”

      “ 但如果你不这样做”我说,“它可能会跑掉,漫游到什么地方,然后迷路走失。”

          我的朋友又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你以为它能去到哪里呢?”

       “在他面前的任何地方。”

          小王子听完后认真地对我说:

       ”没关系的,在我生活的地方,所有事物都很小。“

               似乎又带着点伤感,

       :"在他面前的那个地方,没有人可能走那么远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