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da

Ares longa, vita brevis.

小王子



Chapter 2

   


       所以我一直独自生活,也没有什么可以与之交心的人。直到在六年前,我在撒哈拉沙漠出了一场飞机事故,飞机的引擎损坏了。但当时我身边既没有机械工,也没有其他乘客。所以我只能独自去解决这艰难的修理工作。更关乎性命的问题是:我在这一周内仅仅只喝了一点水。

       于是第一天晚上,我只能睡在距离人类居住地几千公里外的沙地上。这比遭遇海难只得摇曳在木筏于海洋间的水手更加孤独。这时,更加怪异的事情发生了。天刚破晓时,一阵奇怪的微弱的声音吵醒了我。

       它在说:“如果可以的话,请给我画一只绵羊!”

       “什么?”

       “给我画一只绵羊!”

       我大吃一惊,猛地跳了起来。我使劲睁大我的双眼,仔细地观察周围。看到了一个非常小的人类。他就站在那里,非常严肃的审视着我。我好像看见了一幅最仿真的肖像,愣了一会儿,我才终于想到他说的话。可我并不觉得我可以画出一个相像的来。 

        这并不是我的错。在六岁时,那些大人们已经使我对我的画画事业心灰意冷了除了那从外描绘的王蛇,和从里描绘的王蛇,我并没有去画其他的事物。


       我的双眼紧紧地盯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幽灵,他的出现使我真正感到了诧异。记得么?我刚刚才在这个荒芜人烟的地方经历了飞机坠毁。然而在我身边的这个小人儿,既没有在沙漠中走失的不确定感、因为疲劳而晕倒,也没有感到饥饿,口渴和害怕。更没有提出关于如何在沙漠这个无人之境中生存的任何建议。

         最终,我先开了口:

        “但。。。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他只是缓慢的,仿佛再说一件重大无比的事情那样,又重复了那句

       “如果可以。。。请给我画一只绵羊。。。。。”  

       当一件异事的的确确发生在你眼前的时候,你最好还是跟着它走,而不要去反抗。就像这当前在我眼前发生的荒诞。在距离人类几千公里外,处在濒危之时的我,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张纸和我的钢笔。

此时我想起了那些我学习的地理,历史,算术和语法的记忆。又转头故意告诉那个小家伙:

     

       “我不知道该怎么画”。


       “那些都不重要,你只需要画一只绵羊。。。”他说


        我从没有学着画一只绵羊。只好把之前常画的那些重新画了一遍。

        这是一幅从外描绘的王蛇。

        然后就颇为震惊的听到我的小同伴评论说:

        "不,不不!我不想要一幅大象在王蛇肚子里的画。王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动物,而大象又太笨重了。在我生活的地方,任何事物都是非常小的。我想要的只有一只绵羊,给我画一只绵羊。"    

      所以我画的像是这样:


      他仔细的看了一会儿,然后说:

      “不,这只羊看起来病怏怏的,给我画一只健康的。”

      我又画了一幅:


      我的朋友无奈而又纵容的笑了笑。

     “你自己看看” 他说  “它根本就不是一只绵羊,而是一只山羊,它长着角。”  

      于是我再次画了一幅:


      但这和其他的几幅同样被否定了。

     “这只看起来太老了。我想要的是一只可以生活很久的羊。”

      此时我的耐心已经消耗殆尽了,现在的我只想尽快的去着手拆解飞机引擎。

      于是我一挥而就:


        随意解释道说:“这是它的纸盒,你要的羊就在里面。”

        但随后我很惊奇的看到了在这小评论家的脸上竟闪烁着点点的光。

       “这就是我的的确确想要的!你认为这只羊会需要很多的草么?”


       “为什么?”


       “因为我家乡的东西都非常小。。。。”      

       “我相信那里的草对它已经足够了”我说“毕竟我给你的这只羊也很小。”


       他对着这幅画点了点头说:


       “也没有那么小到像。。。。看!它快睡着了。。。”

      




而这 ,就是我如何与小王子相熟的故事。


           

   

     

       

评论